close

去年年底考的卡達,實在讓我等太久了~!!

決定來試試看面試阿聯酋航空

網路上不少評論都有提到兩家的不同

卡達像是阿拉伯的長榮航空阿聯酋就是華航囉~!

總言之卡達的管理方式比較嚴謹一點 但聽說它的員工福利逐漸提升中實在不能小看喔!

今年阿聯酋第一次來台招募剛好是情人節

本人非台北人所以前一天住面試場地的附近飯店 隔天才能精神滿滿的面對漫長面試流程!

這次是invitation only的assesment day

早上8點40分就到達現場,發現已經約一百多人到場排隊準備交各自的資料

明明是invitation only 卻還是很多人

結束時才發現其實有些人是沒有INVITATION的狀況下來的 難怪~~~~

但好像有聽到考官說沒關西

相信很多人聽得很納悶 

 

第一階段是: 繳交CV 與 看公司介紹影片

兩位考官名子為CHRISTINE與KATHY ( 印象中是這樣)

繳交CV時 考官會簡單問候並問一兩個問題

有的問家庭、工作經驗、學業....

雖然有聽過外商比較注重服務業的工作經驗   但是重點就是要微笑!

交CV這過程大概一個小時、之後就播放公司影片介紹公司

想信已經瘋狂爬文這間公司時大家內容都不陌生!

影片觀賞結束、就請我們先去休息,下午在回飯店看自己是否有通過到下一關

由於人實在太多、所以分兩批、較晚來的外面等了大概2小時了才要繳交CV 超辛苦的~

 

第二階段: 分組討論

通過第一階段的約兩百人

考官先發給我們數字貼貼在胸前 再把我們分7組,再安排我們的時間

第一二組先進去面試大概花1個半小時

我是第五組所以等了約三個多小時

信好樓下有星巴克讓我消磨時間~ 

我的時間到的時候 發現原來每一組結束後考官會再門上貼有通過的名單!!太恐怖了!!!

分組討論開始

一個考官評一組,座位圍成一圈,兩人一組。

每組抽一個 JOB CARD,花5分鐘想想我們抽到的 JOB 需要什麼特徵

第一次發表的時候,大家都有發表的時間

我是第一位,講話時我會先自我介紹然後再講我的想法

其他人有些還不忘發表時提到組員的名子 感覺很棒

接下來每組再抽一張ITEM CARD 想想這個物品要怎麼與職業做結合

第二次的發表 考官選其中一人作答

我就靜靜的在一邊聆聽、點頭表示同意

別的組很多兩人一起在起來 不需要發表的就在一邊輔助 像是拿卡片、示範動作

這時插嘴提醒絕對是nono 當別人發表時 一定要懂得尊重並聆聽

就算忘記一項 大家並不知道這件事 所以也是可以完美結束這件事的

不知不覺就這樣過了一個小時

考官花幾分鐘時間就到後方門上貼名單

有通過的人可以參加明天9點的第3階段

實在是太恐怖了!! 發現自己與組員都通過的時候力馬相抱!! 

結交一起奮戰的好夥伴真的會是這漫長面試過程的動力!

DAY 2 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Linini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