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01 DAY TWO

今天第二階段面試9點開始

比較不需要提早囉..所以給他8點55分才到DAY ONE的等候室 太驚險了

放眼看過去通過第一階段的大約120人左右,最後幾個人遲到近來主考官也很親切的請他們坐下

主考官是昨天的兩位,分別是波蘭籍的KATLINA與菲律賓籍的KATHRINE (應該是這樣拚的吧)

後來有幾位遲到的考生來考官也是很親切的請他們找座位坐

今天大家身上要貼號碼貼紙,在發貼紙的時候發現昨天穿紅色的幾位韓國人都不在,或許是想找台灣人而已

有一位說她前一天下午才來面試的,那時人不多,但是考官表情比較不友善

看來,還是主考官們的精神都還不錯的早上早一點出現比較好喔

 

第一關 英文與數學小測驗

這有三個部分

分別是英文作文: 題目印象中老像是問我的人生目標,寫大約300字,這部分不求多而是精準用字

英文文法測驗: 都是選擇題,印象中蠻多題目是一般人較容易搞混的介係詞用語

數學測驗: 四則運算,國小數學程度所以不需要擔心困難度喔!

做完題目我一直翻來翻去檢查題目絕對不能有一絲差錯

大家做完題目時,考官請我們在外面等待,他們改卷子時間大概花兩小時

在外面等待的我們當然是互相討論題目囉~

發現考卷原來有很多不同版本的!! 難怪需要很多時間改~

考官改完後,我們先進去入座,就開始唸出有通過的號碼

這部分其實意外的 非 常 嚇 人!! 

因為刷掉的人竟然超過一半!! 

剛剛在走廊一起討論的幾位美女,英文程度感覺都很不錯,也都離開了 可見英文程度要求頗高 

結果通過測驗的約50幾人,大家都看似對於突然的變動都很驚訝

 

第二關 摸高&面試

這個部分大家到外面走廊等待,按照號碼進去面試,一次一位

飯店非常貼心外面擺放座椅讓我們休息,連溫水冰水都有

有準備吸管使用,大家都擦口紅所以覺得格外貼心~ 也有可能是不想洗杯子那麼麻煩

大家很有默契的號碼快到時都會互相提醒

出來的人都會被圍繞問說回答了些什麼題目

聽過最驚人的是: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EFFECTIVE LEADERSHIP?

OMG! 這題目一看到不先發呆個半分鐘實在不容易阿!

害後面的人越問越不敢問了~!

換我的時候

進去先脫鞋子然後摸高 印象中是205CM 本人170CM所以沒記很清楚

然後坐在兩位考官前面的位子,抽一個題目

NAME A  DESICION THAT YOU REGRET.

發呆兩秒後,幸好我腦子掰的出一個好答案

我回答說: 我大學期間答應幫忙做一件很花時間的事,然後後悔因為我覺得這時間其實是可以善加利用的

我想給對方的訊息是: 這是一位懂得充實自己的人

個人認為,這部分考驗的是考生的反應與英文表達能力

所以英文要多樣閱讀且最好是要有個能夠一起練習對話的對象

像我在準備面試時,有時候會在路上自言自語 

想想一些當遇到的一些問題時我會如何表達

而且要戴耳機,不然路人會一直看你 自己看到也會弊而與之吧

最後大家終於都面試完的時候

兩位考官需要休息一下

所以面試+休息時間約兩個多小時

建議要帶些點心,六福皇宮附近沒什麼店家幾乎都是住家或大樓

不遠處雖然有SEVEN,但是對於不常穿高跟鞋的我來說還是算了吧~

考官請我們進去時,緊張財庫的時候又到了

跟之前依樣一一念出有通過的號碼 

依樣也刷了一半以上

結果剩22位

最讓我驚訝的是,與我聊天的一位美女說她已經面試過七次航空公司了 (有沒有通過我沒問)

英文能力沒話說,有長期待過國外的經驗

卻也依樣被刷掉了

這一點說實在的我無解,只能說,他們找的特質不會是只看英文表達與反應

我想最重要的是,要讓考官們覺得願意邀請妳進他們的團隊 (可能有點抽象)

如果要妳選未來一起上班的同事,當然要找一位讓自己覺得好溝通,又看得順眼的人吧

所以我的理論是,其實面試時運氣也是需要的

因為每個人想法多少都有些差距

我這次很幸運的有符合他們的標準,換人來就不一定囉

所以沒過說實在的不需要灰心

 

第三關 影片介紹&填資料&最後面試

到達最後階段,但考官也說了:

DON'T BE SO HAPPY YET, ITS NOT THE END.

還會有最後面試

我們先看影片介紹

介紹卡達這間公司與其願景,裡面會出現大老闆考官說很重要一定要記得

接下來兩位考官一起介紹在杜哈的生活

位我們解說食衣住行,薪水如何算,禮金,優惠機票,訓練期等等

並問大家還有沒有什麼想問的問題

有的人問交通,KATHRINE說那裏石油超級便宜,所以休息時間想去哪裡都坐計程車

有的人問購物,KATHRINE說配合的商店很多,卡達員工會有很多優惠

但是重點是門禁,晚上4點要回住處

或是值勤前12小時要到住處

這兩點我都能接受,去夜店也不會想待超過兩點

上班前應該要有充足休息時間

最後發給我們一些體檢表與REFERENCE文件要我們填

說實在,我不知道為什麼給我們體檢表(到時候EMAIL收到確認通知時才能用)

和填家人聯絡人資訊

但是填一填再說囉

填完的人就可以到隔壁去最後階段面試

首先考官先看資料

問我怎麼會不知道哥哥姊姊的生日,我說應位年齡差很多所以比較沒那麼熟悉

就說沒關西到時候再不這些資訊就好了 (我心裡想是什麼時候啊)

最後問我

 

WHAT DO YOU HAVE TO ASK ME?

這問題最難了,難我提問: 當地有沒有LEARNING CENTER我可以在我休息時間去學點東西?

 

雖然有但是因為我上班時間不固定所以可能不合適,所以我提到我可以參加一些線上教學

我要給他們的訊息是;這個人樂於學習

 

之後就結束囉~~~~~回家!

發給我們的資料有照片規格

當天立馬去拍照而且坐在攝影師一直確認角度尺寸

強調這會影響我的人生啊大哥他就默默接受了~

幾天後,卡達寄一封EMAIL說我們可以用他們公司的平台船照片資訊

 

一個月後,公司EMAIL說收到照片 且要我們填一些基本資料

現在邁入第三個月

有點焦慮警張~

因為卡達上禮拜16號又來昭一次了!!!!!

原本想再去一次面試,在我的STATUS還是FEED BACK PENDING

表示說還要等回復

所以我忍住了

安慰自己說或許是想招多點人再一起過去受訓

等 待 中~

 

 

 

arrow
arrow

    Linini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